蒙哥日式料理

昨天跟老師和學姐去吃日本料理,我對吃的實在不太講究,後來請朋友推薦,我們去了位於台北民生東路上的一間傳統日式料理店,蒙哥日本料理餐廳。

其實很久以前,大概高中吧,好像有來過一次,但年代久遠,實在記不得了。這次再度來到同一間店,又讓我嚇到了! 窗明几淨,包廂內也是傳統的日式風格,料理台也和電視上看到的一樣~

在今天之前,我們已經先訂過位,並請老闆以我們的預算幫忙配菜,所以進到包廂稍做休息後,我們就開始一連串的美食轟炸! 精確的上菜順序已經記不太清楚了,大體上是海膽之類的海鮮,再來是一大盤生魚片拼盤,接著是熱食,最後是甜點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紅豆麻糬湯和味增湯! 大概因為這幾天太冷,喝到這麼好喝的熱湯,全身都暖和起來~~

以文字描述真不太能有效表達昨天吃完的爽度~ 食物不止好吃,而且還好看! 這真的要有圖有真相才對~ 以下附上幾張真相!! (照片的順序可能不太對)

這個是熱食,裡頭包了一隻很好吃的蝦子!!!

這一盤讓學姐和老師驚呼了一聲! 好大的生魚片拼盤呀~~~ 而且每一片都有厚度,吃起來真有咬勁!!

這似乎是魚卵之類的,不太記得了~

這個是海膽,是第一道菜,因為是第一次吃到這樣子的口感,記的特別清楚~

包廂內部

右邊是很好吃的紅豆湯!!

羊肉~ 好吃沒騷味!!

附上地理位置圖,餐廳附近有停車場,在停車不便的台北市中,這真是一大加分。

發表留言